SFLAT

小红帽与大灰狼(GB)毁童年预警

嘛,是我晚间半梦半醒时蹦出来的一个脑洞,居然还有点恐怖悬疑(?),不一定写完,大家看个乐呵吧。

gb,第一人称预警


很久很久以前,森林的深处有一个小女孩,她的名字叫小红帽。

啊,没错,爷就是,唉,妹想到吧,爷穿书了,还是童话故事。

话说回来,作为一名基本不看童话故事的“成年人”,我仅知道小红帽的大概。不过,这应该不影响…吧?


清晨,阳光晕染在朦胧的雾气中。

母亲将篮子递给我。“小红帽,带着这些点心去找奶奶吧。”

母亲的笑容保持在一个完美的弧度上,无端生出一些诡异。

救命,这真的是童话故事吗?我对自己的未来命运产生怀疑。但我并不敢违逆这个诡异的“母亲”,只好提着篮子,踏进深林之中。

随着脚步的深入,森林中的雾气越来越大,为前路蒙上一层纱,叫人心慌。

很明显,这已经超出我的认知范围了,虽然我不了解小红帽这个故事,但我知道它绝不是个恐怖童话。

不过呢,这个认识未将我吓倒,相反,我反而对故事的后续升起兴趣,这种发展可比童话故事有看头多了,不是吗?


鸟儿叽叽喳喳唱出清脆的歌声,娇嫩的花朵上还停留着蝴蝶,雾气在此时被日光驱散,花海留住误入的旅人。

我望着这片不符合实际的花海,陷入深深的疑惑。不应该,是大灰狼带我过来吗?为什么我自己突然就走到这来了?

嘛,既来之则安之,这花虽然怪异,但却意外的美丽芳香,反正早晚要摘,不如现在就摘了吧。

我俯下腰,刚准备要动手,背后便传来了突兀的声音:

“快住手,别摘花,会死的!”

我被吓了一跳,顿住手,直起身,回头一看,便看到了一个兽人少年,他正一脸焦急的看着我。

好家伙,这不会是“大灰狼”吧?不过……

我瞅了瞅少年的耳朵,又看了看他身后的大尾巴,在比量了一下这身高,嘶,这很难不心动啊,如果这是大灰狼的话,我选择从了他,不过为什么大灰狼要穿衣服呢,不应该…咳咳…不过这肌肉线条真好看啊…

就在我疯狂头脑风暴时,少年看着我可怕(?)的眼神,不安的动了动耳朵(好可爱!),弱弱地开口:

“您,没事吧?”

“啊?咳,哦,我没事。”我矜持(?)的说到。

少年似乎有些窘迫,身后的尾巴奄嗒嗒地垂着,小心翼翼地开口:

“对,对不起,我是不是吓到您了?”

“没,没有的!”

“那就好!”少年身后的尾巴开始摇了起来。

救命,他真的好可爱!而且好有礼貌!我快不行了!血包,我的血包在哪?

我勉强捋了捋思路,找回自己的理智,开口问到:

“你刚才说不能摘花,是为什么呢?”这花虽说怪异,但也不至于杀伤力这么大吧,再说小红帽不摘花怎么看望“奶奶”这可是故事流程!(虽然大灰狼也没按流程来)

少年闻言,严肃了起来:“因为我看见有人摘了花后,死掉了!”他似乎很怕我一时想不开,故意用阴森森的语气说出来 。

“那么,死者的身份是什么?”

少年瞪大了眼,似乎没料到我会这么问,挠了挠头,不确定的说:

“是猎人吧?我记得之前看到过他在森林里放捕兽夹…”

少年眯起眼,又想了想,下了个结论:

“不过他一定是新手,他把捕兽夹放在那么明显的地方,绝对不会有兽过去的!”

新手?我扶着下巴,仔细的想了想,马萨卡,这个猎人也和我一样?

唔,不过他为什么摘花就死呢?我心中隐隐有些猜测。

我果断伸手摘了一朵花,果然,我毫发未损,看来这花只为小红帽而开。

此时此刻,一旁的大灰狼目瞪口呆地看着我,手指指我,又指指花,哆哆嗦嗦地问:“为,为什么您没事?”

我见他这副模样,不由笑出了声:

“小傻子,花没毒,喏,这花送你了。”

我朝他扬了扬花,他抖抖耳朵,讪讪的说:

“算了吧,我才不要作死。”

我轻轻的看着他,随手把花一扔,有些遗憾,这只大灰狼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笨,没有上钩,也不排除他扮猪吃老虎的可能,毕竟,他出现的时机也有些太巧了。

2、

“你一个女孩子,独自一人,要去哪呀?”大灰狼摇摇耳朵,小声问道。

我绽放出一个甜美(?)的笑容说,“我要去森林深处看望奶奶。”顿了顿,又说,“这片森林好危险,灰狼先生,你能陪我一起去吗?”我眨眨眼,掉了几滴鳄鱼泪。

大灰狼好似从未见过女孩子掉金豆,脸上立马被红晕爬满,他磕磕巴巴地说:“没,没问题,我可以保护您的!”

啊这,我眯起了眼,虽然我知道这具身体很美(照镜子看的),但这杀伤力竟然比我想象中还要大,还是该说这只小傻狗意外的纯情。

嘛,反正有了大灰狼,总归是安全了些,也算是按着故事走了(?)。

路上,大灰狼形影不离的跟着我,生怕一转眼就看不到我了,对此,我不予评论。

大概是觉得太无聊,大灰狼问我:“您外婆是有病吗?为什么要住在森林里,还是这么危险的森林?”

???要不是我看见了少年真诚的眼神,我都以为他在骂人。我当然不知道为什么,不过,这确实令我疑惑,总不能外婆真有病吧。我又瞥了一眼大灰狼,他提出了个好问题。

我想了想,说:“唔,也许是外婆喜欢亲近自然。”嗯,我胡诌的。嗯,他好像信了。

我以为,这就完了,但接下来,大灰狼展现出来他神奇的一面,他居然整整和我聊了一路!

我不禁怀疑到,他一点都不知道吗?身为boss,你的职责不是聊天啊喂!等等,我怎么变成吐槽役了啊?这样的队伍真的没问题吗!


好的,我居然就这么嘻嘻哈哈的写完了,剧情一点都没推进呢(扶额),象征性的埋了几个伏笔,不一定填就是了,当然这个坑也不一定填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